close

環保情景劇《大海的微笑》。圖片來源:長氨基酸潔顏霜|氨基酸潔顏霜哪裡買氨基酸深層潔顏霜|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小小講解員開啟科普體驗之旅

學生們腦洞大開,繪制出一青春精華露ptt|青春露用法ptt幅幅內容豐富的圖畫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同學們拿起畫筆塗上五彩的顏料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據瞭解,今年嶽麓區教育局吹響瞭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、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集結號。各學校環保活動如火如荼,切實增強瞭嶽麓學子的生態獲得感和幸福感。望月湖第二小學於1998年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授予“全球五百佳”,到今天正好整整20周年。20年間,該校一直堅持環境教育探索與實踐。在世界環境日這一天,全體師生群策群力,共同策劃這一場內容豐富的活動,為保護地球環境貢獻力量。(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)

小小講解員解說如何分解水中的鐵離子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“學校給同學們開瞭科學課,在課堂中老師們會給學生講解環保知識,大傢在實驗中深入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瞭解周圍的環境。學生在講解的過程中,既鞏固所學的知識,同時還能豐富校園經驗。”望月湖第二小學科學老師朱燕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。

“我是根據同桌的征文作品內容來繪畫,我們倆經常就環保問題相互交流。她的文章寫得很好,於是我用畫筆將文章內容畫下來,以此表達我們共同的心願。”三年級四班的王同學告訴記者。

學生們創新思維,生動形象地向人們傳達環保理念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“大傢請看,我將PH檢測試紙放入剛剛采集來的雨水中。隻需0.5秒,我們就能瞭解到長沙雨水的酸堿度。”來自四年級三班的劉同學向參觀者演示如何檢驗水質。

長沙:環保活動點亮世界環境日 小小少年邀你一起保護地球

同學們手拿精心完成的繪畫作品合影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除瞭精彩的體驗區,還有展示區讓參觀者們駐足。數十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拿起畫筆,將自己心中的環保理念繪於紙上。隻見同學們各自分工,先用鉛筆勾勒圖形,然後調顏色,最後在白紙上塗上五彩的顏料。記者發現學生們的圖畫大多選取節能減排、愛護花草、低碳出行等環保主題,畫中的人物則被賦予獨特的個性特征。

繪畫作青春精華露30ml|青春精華露30ml推薦品《幹枯的海》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藍天小衛士手繪環保圖

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,“探究水中‘霧霾’ 守護另一片藍天”大型主題實踐活動在望月湖第二小學開展。該活動分為環保體驗、手繪藍天和情景表演三個板塊,多形式傳播綠色環保理念。

在活動體驗區內,幾張小小的展臺上擺放著大大小小的試管、燒瓶等化學儀器。學生們當起講解員,現場測量水的酸堿度、濁度以及底泥重金屬含量,並與嘉賓互動解說。活動中,講解員們主要向大傢介紹瞭被環保界喻為“水中霧霾”的微顆粒——微塑料。“我們在解說微塑料的過程中,倡導大傢選擇綠色的生活方式,共同關註和守護碧水藍天。”來自二年級2班的黃肖宇告訴記者。

萌趣情景劇播撒環保種子

學生們向參觀者演示如何檢測雨水的PH值。圖片來源:長沙文明網 記者 龍莉 攝

“我是一隻小海鷗,過去幾年裡,我因為大海裡的垃圾生病瞭,幸虧遇到熱心的紅領巾幫我解決瞭難題。”在多媒體教室裡,小演員們身著亮麗的服裝為觀眾們表演精彩的情景劇。舞臺上,一個個主題鮮明的環保節目向大傢發出倡議和呼喚,呼喚人們守衛碧水藍天。

“我覺得這個活動舉辦得很有意義,其生動地向人們傳達環保的重要性。活動極富有創意性和科學性,又不乏教育意義,我給小朋友們點贊!”現場,參觀者許先生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。
arrow
arrow

    nno675a4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